Damn our love is madness .

【白嘟】入肺 全文

1

都暻秀让我教他抽烟的时候我的确有些惊讶,在我印象里他一直是一个严于律己不沾染这些坏习惯的人,不过这份惊讶并没有维持多久,我便知晓了他这样做的缘由。

策划部的边伯贤我见过几次,午休时间同楼层的同事会聚集在阳台上抽烟闲聊,他便是经常去的人中的一位。虽然已经是个部长但丝毫没有做领导的架子,总的来说是个很会活跃气氛的人,有他在的场合大部分时间气氛都很轻松。在这个女性占比较大的公司里,像他这样长相拔尖又风趣的男性是十分受欢迎的,无论男女。

 

都暻秀比我晚来两年,在大学时是我的后辈,机缘巧合下分到了我手下工作,做事勤勤恳恳的,就是有些寡言,不过一旦和他熟络起来,还是能摆谈上一会儿。

就是这样的都暻秀偷偷告诉我他好像喜欢上了边伯贤,苦于没有契机认识他,愁了许久后灵光一现觉得抽烟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法子,于是就找到了烟龄不小的我。

 

“我可不会随便教唆别人去做对身体有害的事情。”我这么对他说,习惯性地拿出一根烟点上。

坐在我对门的都暻秀好像也很苦恼的样子,端起烧酒喝了一口。

“可是,我实在是想不到什么特别好的方法…”

我深吸一口,缓缓地把烟雾朝都暻秀的方向吹,看着都暻秀胡乱摆手一遍咳嗽一边驱散烟雾的样子,觉得可爱又好笑。

 

“你看你,连二手烟都习惯不了。”

这么一说,都暻秀的眉头又苦恼地皱了起来。

 

“我倒是很好奇,你怎么会喜欢上他呢?”

 

“我觉得他很好,是一个很好的人。”

“随时随地感觉都在发光发热,很吸引人。”

“衣服也很好看,人也很漂亮,总之就是很好。”

 

一说到边伯贤,都暻秀的语气变的轻快起来,常年面瘫的脸上有了一些情绪。

 

这大概就是心动的样子,对于母胎solo的都暻秀来说竟然就这样和那个“合适的人”相遇了,让我不免怀念起那些青葱岁月来。

 

“喏,”

我从包里掏出那包早就准备好的esse递给他,“那你可不要飞蛾扑火哦。”

 

都暻秀一边说谢谢一边接过那包烟打开,见里面全是一根根细细的香烟有些迟疑。

“这个是女士烟啊。”

“为啥不让我试试男士的?”

 

“别想着一口吃个大胖子啦臭小子,这是比较淡的香烟,适合初学者。”

 

都暻秀像模像样的拿出一根来给自己点上,一口还没有抽进去就被烟给呛了个厉害。

 

“别急着入肺。”

我拍拍他的肩。

 

“入肺是…什么?”

 

 

/

 

 

午休时因为开会耽误了一会儿,等我带着都暻秀去到阳台的时候那里已经没什么人了,只有一个背对着我们的人影。

等凑近之后才发现,这不就是边伯贤嘛,还真是巧。

 

边伯贤看到我们过来,笑着打了一个招呼,我把都暻秀拉到他面前去,向他介绍道:“这是我的部员,叫都暻秀。”

 

“你好,我是策划的边伯贤。”

“您好。”都暻秀小声和他打着招呼,有些畏手畏脚的。

 

“不过…有火吗?打火机被同事拿走了,我一个人在这尴尬地站了好久。”

 

都暻秀从兜里摸出来一个芝宝,把火凑到边伯贤面前。

 

边伯贤一只手扶住都暻秀的手腕,另一只手护住火苗,叼着烟凑了过去。

两个人面对面离得很近,又加上有了肌肤的接触,我看见都暻秀的耳朵在慢慢变红。

 

点燃香烟后边伯贤道了谢,从薄薄的嘴唇中吐出烟雾来,不得不承认,他抽烟的样子非常的有魅力。

一旁的都暻秀呆呆地望着边伯贤抽烟的模样,像个小傻瓜。

 

“啊对了,”我拍了拍都暻秀的肩,

“这个孩子是你的小粉丝呢。”

 

“啊,是吗?”

边伯贤笑眯眯地问都暻秀。

被问到的人不害羞又局促,边伯贤好像玩心大起了似的,也那样看着窘迫的都暻秀不说话。

 

“给我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吧?”

边伯贤对他说。

 

看着边伯贤和都暻秀的样子,我脑中浮现出两个字。

 

有戏。

 

/

 

一个星期过后都暻秀还是只会抽包口烟,看来我的建议他真的有在听,不过吸一口又马上吐出来的样子看上去有些笨拙。

 

今天是公司部门的联合聚餐,一群人连西服和套装也没来得及换下就赶紧奔向了烤肉店,边部长穿着衬衫和西装小马甲,带着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姑娘准时到达了聚餐的地点,场面还挺壮观的。

我带着我部门的一群男丁规规矩矩地坐在餐桌的一边,发现都暻秀缺席了。

等到所有人都陆陆续续地开始烤肉,都暻秀才一路小跑着进了店里。

居然换了一身衣服。

 

都暻秀穿着一身灰色的运动卫衣坐在一群西装制服的人中,本来就是一张稍显稚嫩的脸,显得更年轻了,像个学生。

我这边的位置被占完了,都暻秀只得挪到了对面去,表现的有些惧怕那群如狼似虎的女员工们,于是边伯贤把他拉到他身边去坐下,热情地为都暻秀夹烤好的牛肉。

都暻秀的耳朵又红了。

 

纵使是健谈的边部长面对生人变多就不爱开口的都暻秀也没有了办法,和他摆谈几句之后没了下文。转过身去又和一众女同事谈天说地起来。

 

被晾在一边的都暻秀看上去有点失落,只顾着低头烤肉,烤好了就给边伯贤包好了送过去,边伯贤也就照单全收地张口吃。

 

私下里我曾经问过他和边伯贤有没有进展,只记得都暻秀耸了耸肩,说了一句,“还行吧。”

 

 

…这哪里像还行了?

 

 

2

吃饱喝足后首当其冲的一件事便是抽烟,边伯贤拍了拍都暻秀的肩,拿上烟盒问他,要不要出去。

都暻秀愣了一下,随即又点了点头,跟着边伯贤出了店门。

 

走到门外两人都没有说话,到了吸烟区例行公事一样地拿出烟。

边伯贤拆开一包白色万宝路的包装,两只手指拍了一下盒子的顶端,抖出两根烟,递了一根给都暻秀。

 

都暻秀接过烟有些犹豫,不知道是该抽还是不抽,思考期间边伯贤已经把烟点燃,深吸一口之后在唇齿间泄出一缕烟,复又慢慢吸进鼻腔里,整个过程流畅利落,边伯贤的面孔在烟雾里显得更加好看了。

 

都暻秀怀着有些小紧张的心情也像模像样地点烟,吸进第一口的时候就被呛了个厉害。焦油量大于5的香烟他从未尝试过,这下出糗了。

 

边伯贤看着都暻秀被呛到咳嗽的样子,穿着运动服的他手里夹着烟却像一个想要学坏的孩子,不禁觉得有些可爱,伸手过去拍拍他的背帮他顺气。

都暻秀咳得脸都红透了,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眼神不自然地转向别处。整理好气息之后,拿着烟的那只手又抬起来想要尝试第二口,被边伯贤拦了下来,抢走了那支烟。

“您这是干什么呢…”

眼睛睁得大大的,语气里还有几分责怪的意味,像是在逞强一样。

 

边伯贤看着他笑了笑,从衣兜里摸出一包没有打开的烟递给都暻秀。

“抽这个吧。”

“刚才买烟的时候顺便买的,觉得你应该会喜欢。”

 

是一包RAISON,烟盒很漂亮,标注了红酒口味,不禁让都暻秀有些好奇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味道。

 

应该是全世界独一包的好烟,因为是边伯贤送给他的。

都暻秀内心雀跃到。

 

“谢谢。”

他说。

 

都暻秀拆开那包烟,一摸裤兜发现没带打火机,有些为难地看着边伯贤。

边伯贤明白了他的意思,拿出打火机,点了半天也只见打火石的火花四溅,并没有要点燃的意思。

“啊,没油了呢…”

边伯贤挠挠脑袋,语气有些抱歉。

 

“这样。”就在都暻秀发愣的空隙,边伯贤的声音打断了他的神游。

“过来。”

 

边伯贤把烟递到都暻秀唇边让他叼着,自己也叼着那根点燃的烟,脸慢慢向都暻秀靠近。

燃烧的烟头触到另一支烟上,边伯贤的脸离自己不过两支烟的距离。

见都暻秀不知所措,边伯贤柔声对他道,

“吸气。”

 

都暻秀也不知道自己的那支烟是怎么点燃的了,边伯贤离他这么近,可真是太近了。

 

边伯贤的脸可真好看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呢?

边伯贤身上的香气混着烟味可真好闻啊,是Armani Code吗?

 

红酒爆珠的香烟味道充斥了周围的空气,烟草味虽然寡淡,却意外的好抽,烟气不知不觉进入肺里,没有呛到,喉头与鼻间仅剩的是葡萄的甜香味。

 

透过烟雾都暻秀用眼神细致描绘着边部长的模样,突然明白了前辈说的入肺是什么感觉。

 

就像他对眼前这人暧昧不明的情感突然变得明朗一样,尼古丁冲进大脑时醍醐灌顶的感觉,令人欢喜雀跃。

 

喜欢啊,真是,太喜欢了。

 

 

 

3

边部长最近好像遇上了一点棘手的事,经常工作做到一半接到电话就往楼梯间跑,我和都暻秀一起去阳台抽烟的时候,也总能遇到他愁眉苦脸地叼着烟打电话。

抽的烟也比平时多了许多。

 

我倒觉得没什么,谁没有一点烦心事呢,不过倒是急坏了都暻秀小朋友。

边伯贤整日一副愁眉苦脸生人勿近的模样,都暻秀没办法接近他,也没办法问出个缘由。

 

“我说,你怎么不发消息关心一下?好歹当时还是边伯贤要的你的电话。”

“我发了,他这不是没回嘛…”

 

都暻秀点燃一根绿色万宝路,十分娴熟地开始吞云吐雾。

好小子,看来背地里抽了不少啊。

 

看着都暻秀左右为难的样子,我开始好奇边伯贤的麻烦事起来。

“暻秀,你今天加班吗?”

“不啊,怎么了?”

“陪哥去喝个酒怎么样?”

 

我和都暻秀到小吃摊的时候看见边伯贤已经坐在里面喝掉了一瓶烧酒,皱着眉头,就好像头上有一朵乌云,正在打雷下雨。

我拍拍都暻秀的肩膀,

“他可是哥软磨硬泡了一下午才约过来的,把握住机会。”

都暻秀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掀开门帘和我一道进了门。

 

边伯贤见我们过来,抬起头打了个招呼,我拿出一包刚买的雪茄烟,递给边伯贤一根。

 

酒过三巡,大家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连我都有些晕头转向,没想到边伯贤脸都不带红一个的,我知道边伯贤酒量不错,他跳槽来我们公司之前是做销售的,自然酒量好,今天我才见识到有多厉害。

 

而一旁的都暻秀明显不行了。

今天的他话也不多,大概是有边伯贤在对面的缘故,只顾着喝酒了。

 

到现在为止气氛都还不错,我便随口提了提边部长最近是不是有事缠身。

边伯贤喝了口酒,又叹了口气,说,

“最近女朋友在闹分手。”

 

我立马清醒了,女朋友?什么女朋友?边伯贤居然有女朋友?

我看了一眼旁边的都暻秀,可怜的孩子,已经把自己灌趴下了。一只手撑住脸颊,一晃一晃的。

 

见都暻秀已经意识飘忽,趁这时候我打算排解一下边伯贤的烦恼,交谈一番之后发现不过也就是稀松平常的事情。

 

边部长因为工作繁忙,总是没办法保持一段长久的感情,眼下这个女友交往还不到两个月,却已经厌烦了边伯贤总是抽不出时间来陪她。

选择有很多,只不过这个女孩也像边伯贤的其他女友一样选择了结束这段感情罢了。

 

“感情这种事情我一直都信奉善始善终这种原则,”边伯贤说,“可最后我是那个拼命挽回的人。”

 

“或许真的像她所说的,不是真正的喜欢吧。”

 

他说着,表情有些苦,又喝了一杯酒。

 

感情这东西其实很公平,你投入以爱,爱人会用相同的爱来回报。但爱又是需要全情投入的,百分之百,少了那零点零一都不行。

 

其实边伯贤知道问题出在哪,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而已。

我也提不出出了分手之外的好的建议,只能陪着边伯贤继续喝酒。

其实此刻他的对面就有一个抱着半分之

两百的对他的热爱的男孩,只是不知道他会不会看见。

 

我们相视无话的时候,一直沉醉于酒精的都暻秀突然把酒杯敲在桌上,抬起头来,一双大眼十分迷醉。

“我要是那个女孩子,我才不会和边部长分手呢!”

“边部长,人这么好!”

“有这————么好!”说着举起两只手比了一下。

“不知道珍惜的,臭丫头!”

 

……原来他有在听啊。

不过是真的喝醉了,一边摇头晃脑地说着,一边还想拿酒喝。

 

一旁的边伯贤是听傻了,愣了一下,噗嗤笑出来,一只手抢过都暻秀手中的烧酒瓶子,另一只手揉了揉那颗圆脑袋。

“别喝啦暻秀。”

 

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的都暻秀埋着头,仍然在嘀咕着,

“这么好呢…这么好…”

 

边伯贤被都暻秀逗得哈哈大笑,拍着我的肩膀说怎么不知道这孩子这么可爱。

我尴尬地笑着说我真的不知道他喝醉了是这样的。

 

看着边伯贤饶有兴趣地盯着他对面的那个小醉鬼,我心里五味杂陈,不知道都暻秀刚才那一番下意识的“真情告白”有没有打动那个为情所伤的男人呢。

 

此时此刻那个处于风暴中心却毫不知情的都暻秀却彻底倒下了。

 

酒也喝的差不多,该回去了,我有些为难地看着边伯贤,问他要怎么回去,边伯贤找了一个代驾。

我随口找了一个理由就把都暻秀扔给了比我清醒的边部长,边部长看着已经不省人事的小职员,无奈地笑了笑,然后架起都暻秀和我告了别。

 

 

第二天伴着宿醉的头痛我努力地赶着点到了公司,打了卡准备去休息区泡杯咖啡喝,于是就看到了一个人面贴墙壁站着等咖啡的都暻秀,非常的丧。

 

泡好之后我顺便也把他的那杯端给他,都暻秀一脸哭丧地问我昨天他是怎么回去的。

“边伯贤送你回去的啊…”

“前辈你明明知道我家住哪儿干嘛让人家送我回去啊!”都暻秀快哭了。

“我不是给你制造机会吗!”

“我怀疑我昨天把人家非礼了……”

“??啥?”

都暻秀指着边伯贤空荡荡的办公室,

“你看,他都不来上班了。”

“前辈,我完了,我一辈子都不会和边部长在一起了。”

 

“那什么,边伯贤今天早上去邻市开会了…”

 

 

下(2)

4

 

很丧很丧的都暻秀在快要下班的时候接到来自边伯贤的电话,怀着百分之三十的尴尬和百分之七十的害羞的心情都暻秀按下了接听键。

“头还痛吗?”

温柔的人这么问着。

“好多了…昨天!昨天真的很抱歉…”

“昨天?”

边伯贤还以为他在说送他回家的事,笑着说了一句没关系。

都暻秀却以为昨天晚上他是真的对边部长做了什么龌龊的事,边伯贤却表现得如此之大度,心里的小人咬着手绢哭了。

边部长,果然是一个大气又有风度的男人!

“你昨天说的…”

“我昨天说了什么?”

“啊,没什么。”

边伯贤心想这小子果然把昨天说过的话忘的一干二净。

“暻秀,那个,你晚上有空吗?”

“有的。”

“能来动车站接一下我吗,我买了很多东西回来。”

“好,好的!”

“那就拜托你了。”

 

边伯贤挂了电话,心情不是一般的好。

他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心情突然就变得这样好,凡是与都暻秀相关的事情,都让他想要走在路上吹起口哨。

 

昨天夜里他花了一整个晚上的时间来思考自己的感情问题,其实在上个星期女朋友便不容置疑地提出了分手,然而边伯贤没有回应,一拖再拖,两人一直处于冷战状态。

他只是不明白,自己的每一段感情为什么都以这样的结局收场,于是他这一次想找女孩问个明白,对方却一直拒绝交谈的样子,搞得边伯贤烦躁又很困惑。

 

在抽完一包烟之后他终于想明白,到底还是是自己的喜欢还不足以打动她,对方的感情也就随着时间慢慢消耗掉无法填补。或许他自己就是一个感情淡漠的人,不能怪别人没给他心动百分百的体会。

 

释怀之后边伯贤心里轻松了不少,给女孩发了个电话,干净利落地说了再见。

 

又算是正式挥别了一段感情,心中却前所未有的敞亮。

 

转念一想到都暻秀,他的嘴角就止不住地往上扬。脑海中全是他晚上喝醉酒时说过的话,抽烟时笨拙的模样与和自己交谈时绯红的脸颊。

 

脑中灵光一闪,啊,他会不会是喜欢我。

 

被一个同性别的人喜欢,心中却没有不悦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加速的心跳,边伯贤揉了揉胸口,似乎很久很久都没有这样的感受了。

 

是这样的,当你发现一个你对他有好感的人喜欢你的时候,是会被这样可爱的感情所感染的。

边伯贤一刻也等不了,想要见到都暻秀的心情,一刻也不能等了。

 

 

事实却是,准备做点什么的边伯贤,和都暻秀坐在都暻秀叫来的的士的后座上,靠着都暻秀的肩膀睡着了。

熬夜害人。

 

都暻秀此时却害怕自己的心跳声会吵醒身旁那个熟睡的人。

他看着边伯贤略带疲惫的脸,有些心疼。

 

边部长工作一定很忙吧,看把我们边部长给累的。

一边用手去拨开扫在他眼睑上的刘海,肆意地欣赏着边伯贤好看的睡颜。

 

直到车子抵达边伯贤楼下都暻秀才把他叫醒,边伯贤好像错过了什么一样表情懊悔不已。

都暻秀还是帮忙把边伯贤买的东西送到了家门口,边伯贤蹲着从大口袋里翻找了一会儿,递给都暻秀一条烟。

“给你的,回来的路上看到的,就想给你带一条。”

边伯贤温柔地笑笑,都暻秀堂皇地接过这个礼物说着谢谢。

边伯贤像是又想起什么,拉住都暻秀的手说等等,跑到厨房去,拿了一排香蕉牛奶和几袋养乐多软糖塞到都暻秀怀里。

“多喝牛奶,烟还是少抽一点。”

 

都暻秀抱着一大堆东西坐在车上,看着牛奶和软糖,自言自语地说,

“什么嘛,又不是送小女生礼物…”

又想起边部长说的那句“暻秀明天见”,又自顾自地傻笑起来。

像吃了十包软糖那样甜。

 

5

 

自那天起边伯贤开启了对都暻秀的嘘寒问暖模式,一开始主动程度吓坏了都暻秀,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慌乱地把聊天记录分享给前辈看,前辈看完只问了一句:到底是你在追他还是他在追你?

都暻秀又害羞了,垂着头傻笑着说:“啊,原来是这样。”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呢,都暻秀已经习惯了边部长对他的好,也会笨拙地回应着,时不时会在边部长的办公桌上放上一杯早上榨的水蜜桃果汁。

虽然要早起一个小时第一个到公司才不会被八卦的同事发现,但是看到边伯贤喝下他的果汁又觉得不管早起多久都值得。

 

一群人在阳台抽烟的时候,笑着和同事们说话的时候,边伯贤注视着他的眼神也会让他止不住地心动。

公司聚餐的时候边伯贤会为他挡酒,总会找一些稀奇古怪缺但是听上去又很有道理的借口,连他部门的小姑娘们都笑嘻嘻地埋怨边部长是不是对别家的小职员太好啦。

边部长搂着都暻秀笑嘻嘻地说;你们有都暻秀可爱吗?没有的噢。

 

那天天气很好,下班也很早,都暻秀和边伯贤吃完饭之后,提出了一起去江边散步的建议。

江边的风很舒适,气温也正当好,看到在江边遛狗散步的人时边伯贤问起都暻秀家里是否有宠物。

“家里有两只泰迪妹妹,叫胡椒和墨水儿。”

提到宠物时都暻秀的表情变得更温和,嘴唇也变成微微上翘的爱心的样子。

“部长家里也有宠物吗?”

“有噢,我家柯基叫梦龙,不过最近工作忙,放到爸爸妈妈家里养了。”

“好可惜。”

“要不要等这阵子忙完了一起出来遛狗?”

“好啊。”

 

边伯贤突然想起都暻秀有次聊天的时候说过有了恋人一定要和他一起在天气好的时候去散散步,边伯贤看着都暻秀开心的样子也笑了笑。

有好天气,有江边吹来的风,有日落,和喜欢的人一起散步,的确再合适不过。

 

事实证明对于上班族来说根本不存在有忙完了这一阵就得空的说法,应该是忙完了这一阵就可以忙下一阵了。于是边伯贤还没机会把自家那只柯基牵出来给都暻秀瞧一瞧,就又投身于公司的年末企划案了。

这天前辈鬼鬼祟祟地把都暻秀拉到阳台去抽烟,告诉他说经理让他带个助理和经理一起去欧洲考察,前辈看都暻秀有意长期在这里干,自然想着这么好的表现机会肥水不流外人田,直接推荐了都暻秀。

都暻秀一听兴奋得眼睛又变大了一个号,激动地给前辈点烟又捶背的,对他来说不仅是个表现机会还是个学习机会,他太高兴了。

可当前辈说要去一个月的时候都暻秀的表情又垮了下来。

“一个月啊…”

“怎么,嫌时间长了?”

“也不是。”说着扭头过去,眼神穿过层层玻璃门钉在了边伯贤的办公室门口,又一脸委屈地看了看前辈。

前辈看着都暻秀叹了口气,拍着他肩膀说;“你必须去,这事儿真的没商量,你今天就得回去准备准备,明天下午的飞机。”

掐了烟大摇大摆的走了。

 

夜里都暻秀和边伯贤一起吃了饭,边部长照常开车送都暻秀回家,一路上两人就像说好了似的谁都没有开口说话,临到门口了,都暻秀才含糊地说明天要出差的事。

边伯贤低头看他有些小纠结的样子觉得可爱得很,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他柔软的耳垂:“怎么啦,要出差还不高兴呢?”

都暻秀抬起头看他,大眼睛里像是盛了一汪水,急着回答道:

“高兴!”

“也不是特别高兴…”

“哎反正…”

 

“嗯,我知道。”

边伯贤笑着打断他的话,心里窃喜道你不就是舍不得我么。十分自然地抓住都暻秀的手,温柔地说了一句:“照顾好自己,一路平安。”

在都暻秀愣住的空档边伯贤撩完就跑开着车绝尘而去。

到家的时候收到都暻秀的消息说:“谢谢哥。”旁边还配了一个傻乎乎的笑脸。

殊不知这一声哥把边部长的心都给叫融化了。

 

 

都暻秀去欧洲了,公司里少了那个四处跑腿的小身影边伯贤一万个不习惯,随着年终企划案工作的展开他也没多大空闲去想念都暻秀,而都暻秀这边,虽然跟着领导考察也撇不开跑腿的身份,每天也是忙到自顾不暇,甚至连算着时差给边伯贤打电话的空档都少之又少。

 

转眼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这天边伯贤又在公司加班到凌晨,准备去阳台抽根烟提提神,打开手机就看到了一个未接电话,两个小时前,来自都暻秀。

两个小时前大概是十一点半左右,看来他是真的有在算着边伯贤睡觉的点打来的电话。边伯贤拨了过去,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昏昏沉沉的带着一些疲惫、

“伯贤哥?还没休息么?”

“今天加班,我看到你给我打电话了。”

都暻秀心里觉得暖暖的,有一边暗自骂公司不是人怎么能让我们伯贤哥加班到这么晚。

“你在哪儿呢?”

“今天我们在都柏林参观工厂,这儿的天气堪比伦敦了,一会儿晴一会儿雨的,出门必须带伞。”

“衣服穿够了么?别感冒了。”

“嗯嗯,我穿了短袖衬衫和外套,应该不会感冒。”

边伯贤汗颜,都柏林也就二十来度,不感冒怕是要的热伤风了。

“你那边六点过了吧,吃饭了吗?”

“还没呢,今天也不知道几点能吃上饭…”

“那个,伯贤哥。”

“嗯?”

“你快去工作吧,熬夜对身体不好。”

见都暻秀准备挂电话,边伯贤连忙叫住他。

“你等下。”

“怎么想着要给我打电话了?”

“…啊?就是,就是…”

都暻秀好像还没想到该怎么回答,边伯贤也不急,不开口等着都暻秀说话。

一时间气氛有些沉默。

电话里只听得见边伯贤那头晚风的呼呼声和吸烟时烟草燃烧的声音。

 

“我想你了,伯贤哥。”

“我想你。”

 

又是一阵沉默,在都暻秀以为自己又搞砸了的时候他听见边伯贤不大稳定的呼吸声,像是被来势汹汹的心动给击中,让人呼吸紧促措手不及。

 

“我也想你。”他说。

“你快回来吧暻秀。”

“我想吻你。”

 

 

在距离都暻秀回国还有三天的时候边伯贤爆肝完成了所有的工作,精疲力竭地向老板请了假,火急火燎地往巴塞罗那赶。

 

都暻秀这头正陪着经理逛巴特罗之家,听着地陪的英语导游词云里雾里的,同行的另一个部长突然被让他去兰布拉大道的某家餐厅给大家买点吃的,都暻秀内心翻了个白眼,认命地点开谷歌地图找LaRambla怎么走。

辗转几趟交通工具后他到达了兰布拉大道,四处寻找着那个部长说的那家餐厅,来回跑了几次都没瞧见那家餐厅在哪个位置,都暻秀小脾气上来了,差点想把身上挂着的那个单反给摔地上。

 

烦躁地掏出烟想要抽,却看见不远处有一个熟悉的人影。

一个他日思夜想的人。

就站在一棵树下,用手遮挡着巴塞罗那堪称毒辣的太阳。

 

边伯贤也看见了他,一路小跑着来到都暻秀的面前。

风尘仆仆的,脸上还带着疲惫,脸上却止不住的笑意。

“塔哒!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正当边伯贤准备虚心接受都暻秀的惊叹时,都暻秀扑进了他怀里。

 

一个等了太久的拥抱。

 

边伯贤也柔和下来,怀抱着都暻秀,尽情呼吸着那人身上的气息。

都暻秀的脸埋在他的衣服里,像是还没整理好情绪,闷闷地问他:“怎么过来了?”

 

“工作一结束我就赶来了,暻秀,想要在你面前说喜欢你这件事,我一刻也等不了了。”

 

 

 

他们并肩坐在皇家广场角落的一个长椅上,都暻秀还没从这一天的变故中缓过神来,经理助理就给他来了电话说放他一天假,都暻秀掏出包里的camel抖了两根出来,递了一根给边伯贤。

 

告白之后两人都没有太大的情感波动,互相表明心意后顺其自然的牵了手亲了嘴,熟练得像是老夫老妻。殊不知两人其实早就背着对方把这套动作在脑子里练习了一万遍。只是现在两个人目光一交汇就莫名想笑,开心得那种笑,不知道为什么吧,就是开心,看到身旁这个才晋级为自己男朋友的人就特别开心,开心死了。

 

点燃香烟之后勾起的嘴角还是收敛不住,导致直接被着没有抽过的烟草呛了个厉害,都暻秀咳得脖子根都红了。

边伯贤在一边看着他嘿嘿呵呵地笑,都暻秀一边咳嗽一边瞪了他一眼。

“你,咳咳,笑什么笑咳…”

 

边伯贤这才轻轻拍了拍他的背,笑着问他:“怎么现在还不知道抽烟怎么入肺呢。”

都暻秀睁大眼睛瞪他,最终效果只能让边伯贤感受到这人在撒娇。于是接着说:

“那要不要我来教你?”

也不等都暻秀回话,边伯贤吸了一口烟含在嘴里,捧起都暻秀的脸,亲吻着柔软温热的嘴唇,将口中的烟渡给他。

 

他们在夕阳西下时共享了一个带有烟草味道的热吻,浪漫一如都暻秀初次心动时的场景,又像是第一次将烟草吸入肺时的感觉,绵长又令人心醉。

 

END

 


评论(4)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膛手杰克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