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n our love is madness .

【白嘟】不完美ending

#结局如题,雷请点叉

“爱情系,我唔信你,我信乜都无用。” ——《告白》吴雨霏/周柏豪


0

边伯贤奔跑着闯进那里的时候,房子里已经空无一人,他漫无目的地在每一间空掉的房间里寻找,试图想要抓住都暻秀留下的一抹身影,结果都是徒劳。

他颓然地蹲在客厅中央,脑子里一片空白。

边伯贤撒过一个谎,败光了他和都暻秀共有的十年。

1

少年时最美好的感情莫过于双向暗恋,边伯贤是不怕死的那个,晚自习下课时他把都暻秀拉到教学楼背后的那颗樱花树下,傻愣愣地问都暻秀是不是喜欢他,在都暻秀红着脸矢口否认的时候吻了他的额头。

哪知道先撩的人红着耳根憋出一句对不起就落荒而逃,都暻秀睁大眼睛看着那人逃跑的身影,挠挠脑袋嘟嘟囔囔地说了一句,
“明明该害羞的人是我才对啊。”

直到高三毕业他们才顺理成章地走到一起,最后还是都暻秀告的白,他站在夕阳下,别扭地问边伯贤“你到底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那一天是那个动机不纯撩了都暻秀整整两年的边伯贤感动得涕泗横流,场面一度十分难看。
也是那个默不作声关注了边伯贤整整三年的都暻秀哭笑不得地给边伯贤抹干眼泪,把一年前欠他的那个额头上的吻还给了他,就印在边伯贤哭红的眼角旁。

学校广播站在放那首张敬轩的《樱花树下》,歌词里说, “如有天樱花再开,期望可跟你示爱。”


2

在一段关系里都暻秀总是懂事的那一个,但懂事不代表迟钝,他能看出来,边伯贤在某个时候开始,握着手机的神情开始有了变化。

今年是他们的第十年,而都暻秀太过于了解边伯贤了。以致于到了对峙的那一刻,都暻秀直接问他:“多久了?”

“什么多久?”

“你和那个小男孩儿,多久了?”

“说什么呢暻秀…”

都暻秀一把抢过边伯贤的手机,点开那个男孩的主页,翻到一张自拍,左上角坐在驾驶座没有露脸的男人左耳戴着克罗心的耳钉,配字是“前辈带我去吃好吃的~”

边伯贤看着这张图想开口,被都暻秀抢了先。
“这个耳钉是我发第一笔工资的时候给你买的,那个时候新款有多不好买,我天天去柜台让人家帮我留着,你觉得我看不出来吗,这个耳钉我印象太深了。”

边伯贤看着都暻秀毫无感情地说出那番话,知道他是真的有些生气,支支吾吾地说, “那人只是客户,嘟嘟你别无理取闹啊。”

都暻秀没有理他,又接着翻,最终翻出状态,“想你了。”
一个一看就是小号的账号在底下评论道,“哥也是。”
“那个账号还是我帮你申请的,当时你想那个高配笔记本想疯了,你说多些账号转发中奖率高一点。”
“你连头像和名字都懒得换。”

都暻秀像是对他已失望透顶,将手机甩给边伯贤,独自坐在沙发的另一头,再也没有说话。
边伯贤沉默良久,仍然在想着要如何解释,都暻秀再次开口,
“是你们公司人事部的实习生吧?要不要我现在去你们公司找他确认一下?”

说着便要起身,边伯贤一把拉住他,
“别这样啊,是我做错事,他还小…我保证不会再和他联系了好不好?”

都暻秀的背影僵住,停留在原地,没有转过身来,猜不透情绪。

他的最后一道心理防线被边伯贤的这句话给击了个粉碎。
到底是为什么到了最后他还在维护他。

都暻秀深叹一口气,
“伯贤,你了解我的,我又怎么会真的跑去找他?但是如果你真的很喜欢他…”

“暻秀!暻秀我保证,我保证不会再和他有任何来往。”

都暻秀此时此刻很想在边伯贤漂亮的脸蛋上挥上一拳,但是他太累了,前所未有的累,他觉得边伯贤再多说一句,就可能会要了他的命。


3

边伯贤最终还是没能和都暻秀上同一所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都暻秀沉默了很久很久。
他没有在怪边伯贤发挥失常,他只是有些难过。
不能和边伯贤一起上大学他很难过,边伯贤没考上理想的学校边伯贤难过,所以他很难过。

将近三个月暑假的热恋一结束就开始了异地恋。

他们之间隔着一个小城市,然而就是这样的四年也安稳地挺了过来。

都暻秀周末要上双学位抽不开身,边伯贤就坐三个半小时的大巴加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去都暻秀的学校看他,长途车颠簸边伯贤到的时候总是面色发白又强忍不适笑嘻嘻地把都暻秀揽进怀里。

边伯贤也会在给都暻秀发送晚安之后夜里醒来无数次拿起手机看他是否有回复消息,是不是有一个人看书到很晚。

那时候是专业考试正忙的时候,两人鲜少见面,就连梦里也是都暻秀打来电话,边伯贤迷迷糊糊地又下意识去查看手机。
少言寡语的都暻秀一句“想你”可以让边伯贤半夜三更花掉巨额车费打车去那个城市见他,揉着惺忪的睡眼抱着他说“嘟嘟啊我也好想你”,无论何时何地。

边伯贤的这些好都暻秀都一一记得,所以在毕业的时候他放弃了学校提供的跨国公司实习机会,跟随边伯贤安定在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工作伊始他不想再看着爱人因奔波而疲累,在小公司做着打杂的基层工作。

都暻秀就是许多人口中那个靠爱情过活的傻子。
他不觉得是自己牺牲,也不委屈,他太懂事。

4

“他是合作方总经理的儿子,我后来才知道。”
“蜜罐里长大的孩子,很天真,什么都不懂。”
“一直叫我前辈前辈的,跟着我做事,后来他向我告白了。”
“那一瞬间有心动的感觉…”
于是边伯贤撒了一个谎,对着男孩充满期待又带点害羞的眼神他说他没有过男朋友。

“边伯贤,下周三是我们十周年纪念日,你还记不记得?”

气氛冷静下来时边伯贤开始他的自白,一字一句像是凌迟割在都暻秀心上。他打断了他的话。

“我记得!我记得的…”

“那你!” 那你为什么,为什么。

都暻秀想要发作,瞥见边伯贤颓然的模样又说不出话来。叹了一口气,起身离开。
“可是嘟嘟啊我们在一起快十年了…” 边伯贤哀求道。

“不会有了伯贤,我们的十年,不会有了。”
“分手吧。”

边伯贤跑过去抱住他,一个劲的哭着认错,就像无数个相爱的日子里那样大力拥抱都暻秀,从少年到青年千千万万个肆意挥霍爱的日子。

他猜他舍不得。


5

“我回来啦。”
“回来了?”
都暻秀从沙发上起身,揉揉眼睛起身去给边伯贤热饭菜。
“不是让你先睡了么…”
边伯贤走过去抱住在厨房忙碌的都暻秀,一口咬在他肩头。 咬完还砸砸嘴,
“我们小猪又瘦了。欧巴好心疼!”
都暻秀笑了笑让他去餐桌旁坐下等饭吃。

职位考评的时候大家都很忙,边伯贤常常加班到午夜,总会给都暻秀发消息说让他先休息。
都暻秀总会等他。

都是家里从小宠大的孩子,独自在他乡打拼时只得抱住对方取暖,都暻秀是一个顾家的男人,边伯贤在的地方就是他的家。

边伯贤爱吃的都暻秀都会做,都暻秀在生活方面很俭省,但是在吃上从来不会委屈了边伯贤。

边伯贤在吃加热好的大酱汤的时候看着都暻秀收拾厨房的背影有点想哭,揉了揉发红的双眼,嘴里包着的一大口饭还没咽下去。
“喂都暻秀。”
“嗯?”
“和我结婚好不好?”

都暻秀笑了,心形嘴唇咧开一个好看的弧度,走过去摸摸边伯贤的脑袋,
“好好吃饭吧你。

对于边伯贤来说爱情是大酱汤的味道。

6

边伯贤没想到都暻秀走得那么决绝。除了衣物其他的小物件他一并都留在了那间房子里。
牙刷,毛巾,剃须刀,护肤品,还有边伯贤送他的那瓶爱马仕男香,被都暻秀扔进了垃圾桶里。

那天夜里的对峙直到最后一刻边伯贤都在猜测有转机的可能性,可是最终事与愿违。
边伯贤开始缠着都暻秀不放,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赖在都暻秀的住处不走,他以为他的嘟嘟也会心软,之前和他说说话。
然而都暻秀没有原谅他。

因为他始终没法明白为什么边伯贤要骗他。都暻秀明白爱情堪比消耗品,十年过去或许他们之间的感情早就被时间消磨殆尽,曾经的爱人成了至亲。他们应该无话不谈,没有秘密,如果你不再爱我你可以告诉我,这个再见也不迟。

边伯贤爱上了别人,都暻秀突然觉得自己并不认识边伯贤了,爱上别人的边伯贤不是嘟嘟的那个边伯贤。

可都暻秀想不明白,爱与不爱这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他要骗他。

既然要互相消耗,何不彻底结束呢。

爱情是如果我不信你我信什么都没有用。

7

那条陪自己长大的狗死了。

都妈打了电话过来,语气有些难过。

没想到都暻秀立马请了长假回了家。 一进门的时候看见自己五岁大的侄女守着狗狗的尸体在哭,耍着浑不让自己爸爸靠近狗狗。

都暻秀在小侄女的身旁蹲下,就那样看见了那只已经断气的老狗。
丢丢是他十年前放学路上捡回来的,捡到它的时候他已经六岁了,是一只丑萌丑萌的土狗。
但是丢丢很忠心,会大叫着吓跑那些想要摘他家院子里葡萄架上的小葡萄的小屁孩。
也会在家门口一直守着,等都暻秀放学。

丢丢死了,丢丢已经活了十六年了,为什么不能再坚持一会儿呢。
丢丢再也不能站起来和他一起玩飞盘了。

都暻秀第一时间想到的,居然是给边伯贤打电话。随即又冷静下来,意识到那个以前随叫随到的人已经背离他走得太远,再大声也叫不回来了。

夜里和大哥一同在外面的小吃摊喝酒,聊聊近况。
“你和边伯贤怎么样了最近?”
都暻秀迟疑了一下,答了一句“还行”。

大哥再说到丢丢的时候,都暻秀却难掩情绪,伤心地痛哭失声。

像是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8

昔日里充斥着食物香味和欢笑打闹的一居室如今再也没有都暻秀存在的气息,边伯贤发泄般地踢打着两人曾经共用的衣橱,扬起灰尘。

他突然瞥见空荡荡的衣柜角落里有个东西,拿了出来。

是一张斑驳的小纸条,皱巴巴的,但是明显是被保管它的人细心地抹平折好,收藏在了某个地方。

边伯贤认出纸条上是他的字迹,上面写着,“下课后我在操场旁等你!”

记忆如洪水般涌过来淹没了他,都暻秀通红的脸蛋,他落荒而逃的身影,那颗光秃秃的樱花树。

张敬轩在歌里唱, “如有天樱花再开,还未懂跟你示爱。”


end


【出轨是不好的哟】

评论(6)
热度(73)

© 开膛手杰克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