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n our love is madness .

【白嘟】1个故事(继续)

/

hi嘟嘟。
仿佛这个声音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过来。都暻秀转身一看,边伯贤一边流鼻涕一边和他笑眯眯地打招呼,熟悉的方式。
都暻秀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举起戴着手套的手,对着边伯贤晃了晃,
你…

喂边伯贤!
都暻秀本来想说点什么,不远处边伯贤的朋友隔着一条街吼着他的名字让他过去,边伯贤说了一句下次聊就跑的没了影。都暻秀目瞪口呆地看着一道黑影刷的一下就消失在了视野里,想着这跟我期待的重逢场景不太一样啊。
工作日的上午,银座没什么人,许多店铺还没开门,四下里其实很安静,都暻秀只听见自己铿锵有力的心跳声,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紧张成这个样子。

都暻秀一个人背着小书包坐着轻轨一路去了新宿,吃了很多乱七八糟却又很好吃的食物,去了药妆店照着女同学给他开的单子买了很多他没听过名字的化妆品,甚至还去照相馆照了那种把眼睛放的巨大的大头贴,都暻秀觉得他妈肯定喜欢。
按时回到旅游大巴上,都暻秀发现边伯贤把位置挪到了最后一排,正和朋友打闹着。
都暻秀坐但是第二排,稍微侧头就能瞥见边伯贤的脸。

都暻秀其实特别想故作很自然的样子,打个招呼也好,顺便加入他们的谈话,说不定还能一起玩。

第二天大巴车一路开到一座雪山脚下一个人迹稀少的小村庄,小房子错落在平缓积雪的山坡上,那天天气很好,一抬头就能看见不远处的富士山,跟漫画里的一模一样。
下车之前就听见边伯贤和朋友商量好了分成几组各玩各的,都暻秀特别想非常自然地转过去很自来熟地说能不能加他一个,等他做好准备回头时座位上早没了人影。
都暻秀叹了口气,背着小书包一个人走去山坡上。

边伯贤和他朋友两人漫无目的地到处走,一路都在吐槽这个地方没什么好玩的,女孩儿们穿着花花绿绿的和服在雪地里叽叽喳喳地拍照,男生们只有拎包的份。
边伯贤一抬头,又看见那个又在前头的黑色身影,举着手机对着一些茅草屋一个劲地拍拍拍。
围着大围巾,露出半个脑袋,风一吹吹起来几根呆毛。
雪天很冷,但他看上去很暖和。

看见前头那人了吗?
边伯贤扯了扯朋友的衣服。
啊,就坐我们斜前方那个男生嘛。
他我同学。说到这儿边伯贤意义不明地笑了一下。
朋友没有注意到他的表情,只顾打量着不远处的都暻秀。
这么巧?什么同学?
高中的。
哦,还行吧,不是我的菜。
边伯贤作势要打过去,诶我说你说话注意点啊。

边伯贤觉得,高中那个小平头似乎变了很多的样子,自已以前怎么没发现他挺可爱的呢。
光是那样站在雪地里,就这么地讨人喜欢。


都暻秀回头一看,刚好对上了边伯贤的目光,那个人好像站在那儿看了他很久很久,都暻秀立刻把头转了过去,脸红扑扑的,快步地往山上走去。


旅行的倒数第二天晚上年轻又热情的当地导游邀请了旅行团的所有年轻人去居酒屋喝酒,接到邀请的都暻秀正准备在房间里清点一下自己买的东西,导游不由分说地拉着他到了喝酒的地方,一众人见到都暻秀就开始起哄。
都暻秀一头雾水地坐下,看见边伯贤就在隔着他三个人的位置上坐着喝酒,旁边的女孩儿兴奋地问他,你和伯贤认识吗?
是,高中就认识。
你们是一起来的?
不是,凑巧遇上了。
哇!
众人又开始起哄。

你知道吗,女孩儿靠近他小声说,有些晚了,本来我们是不打算打搅你了,可是伯贤非要让导游把你叫过来。他说的是多一点人好玩一点,啧,我看他是对你有意思。
噗。
都暻秀差点把嘴里的酒喷出来。
没有没有,误会了误会了。

前天我们就一起玩啦,伯贤他老是偷偷看你呢!
女孩这么说着,笑眯眯地看着都暻秀,又看了一眼正在和别人拼酒的边伯贤。
我们都觉得他对你有意思。

都暻秀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心虚,端起啤酒猛灌了一大口,又透过玻璃杯去看不远处的边伯贤,一不留神又和他眼神相撞了,
都暻秀觉得自己心跳的厉害。
不是这酒度数太高,就是日本的空气有毒。
也可能是空调温度太高,都暻秀的耳根突然的滚烫起来。

边伯贤会喜欢我吗?
没有的事没有的事。


最后一天晚上所有的年轻人都熟络了起来,一群人去了卡拉ok,围着桌子坐着,天南地北地聊天,很是投缘。
这之中的佼佼者就是边伯贤和另外一个女生,俩人都特别幽默又爱接梗,把全桌的人都逗得哈哈大笑,都暻秀看得有些疲劳,觉得这种场面仿佛在哪儿见过。
俊男靓女,这种既视感。
这种自己又是局外人的即视感。
说不上来的感觉,怪怪的。

这种怪异的感觉直到女生说出“我男朋友去年给我买了…”之后就烟消云散了,后来啤酒不够了,手心手背输掉的都暻秀揣好零钱准备往便利店走,边伯贤也跑着跟了上来。


你跟上来干嘛?
我…怕你拿不动。
我拿的动啦,你回去吧,挺冷的。
哎,走嘛走嘛。

边伯贤一把揽住都暻秀的窄肩膀和他一起走进便利店。

此时此刻都暻秀的脑子里回荡着女孩儿前一天晚上对他说的话。




日本之行就这样结束了,都暻秀一个人面对着自己买回来的一大堆东西发呆,心里像缺了一块一样,空落落的。打开手机翻看着照片,无意间翻到了他们的大合照,边伯贤搂着他,在京都的街头,笑的没心没肺的,好看的要命。

回到家的第一个晚上还有一个睡不着的人,边伯贤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看着聊天界面,犹豫半天之后发给了都暻秀他们的第一条消息。

到家了吗?
嗯,到家了。
我也到家了。
那你好好休息。
你也是。

后来都暻秀因为学业和学校的社交生活,渐渐和边伯贤淡了联系,似乎除了他们短暂共有的高中记忆与一同旅游的经历之外,再也没有了其他话题。
边伯贤本来也不是一个善于经营社交网络的人,不想显得自己太过于主动,也没怎么再找过都暻秀。

就这样几个月再也没说过一句话。


2016年5月24日,一个在都暻秀的个人日程表里绝对算得上重要的日子,这一天起,他的大学生活乃至人生都开始丰富起来,因为——

守望先锋全球发售了。


tbc


评论(10)
热度(93)

© 开膛手杰克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