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n our love is madness .

【白嘟】《入肺》上







都暻秀让我教他抽烟的时候我的确有些惊讶,在我印象里他一直是一个严于律己不沾染这些坏习惯的人,不过这份惊讶并没有维持多久,我便知晓了他这样做的缘由。
策划部的边伯贤我见过几次,午休时间同楼层的同事会聚集在阳台上抽烟闲聊,他便是经常去的人中的一位。
虽然已经是个部长但丝毫没有做领导的架子,总的来说是个很会活跃气氛的人,有他在的场合大部分时间气氛都很轻松。
在这个女性占比较大的公司里,像他这样长相拔尖又风趣的男性是十分受欢迎的,无论男女。

都暻秀比我晚来两年,在大学时是我的后辈,机缘巧合下分到了我手下工作,做事勤勤恳恳的,就是有些寡言,不过一旦和他熟络起来,还是能摆谈上一会儿。

就是这样的都暻秀偷偷告诉我他好像喜欢上了边伯贤,苦于没有契机认识他,愁了许久后灵光一现觉得抽烟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法子,于是就找到了烟龄不小的我。

“我可不会随便教唆别人去做对身体有害的事情。”
我这么对他说,习惯性地拿出一根烟点上。 坐在我对门的都暻秀好像也很苦恼的样子,端起烧酒喝了一口。

“可是,我实在是想不到什么特别好的方法…”

我深吸一口,缓缓地把烟雾朝都暻秀的方向吹,看着都暻秀胡乱摆手一遍咳嗽一边驱散烟雾的样子,觉得可爱又好笑。

“你看你,连二手烟都习惯不了。”

这么一说,都暻秀的眉头又苦恼地皱了起来。

“我倒是很好奇,你怎么会喜欢上他呢?”
“我觉得他很好,是一个很好的人。”
“随时随地感觉都在发光发热,很吸引人。”
“衣服也很好看,人也很漂亮,总之就是很好。”

一说到边伯贤,都暻秀的语气变的轻快起来,常年面瘫的脸上有了一些情绪。 这大概就是心动的样子,对于母胎solo的都暻秀来说竟然就这样和那个“合适的人”相遇了,让我不免怀念起那些青葱岁月来。

“喏,”
我从包里掏出那包早就准备好的esse递给他,
“那你可不要飞蛾扑火哦。”

都暻秀一边说谢谢一边接过那包烟打开,见里面全是一根根细细的香烟有些迟疑。
“这个是女士烟啊。”
“为啥不让我试试男士的?”

“别想着一口吃个大胖子啦臭小子,这是比较淡的香烟,适合初学者。”

都暻秀像模像样的拿出一根来给自己点上,一口还没有抽进去就被烟给呛了个厉害。

“别急着入肺。” 我拍拍他的肩。 “入肺是…什么?”

\

午休时因为开会耽误了一会儿,等我带着都暻秀去到阳台的时候那里已经没什么人了,只有一个背对着我们的人影。 等凑近之后才发现,这不就是边伯贤嘛,还真是巧。

边伯贤看到我们过来,笑着打了一个招呼,我把都暻秀拉到他面前去,向他介绍道:“这是我的部员,叫都暻秀。”

“你好,我是策划的边伯贤。”
“您好。”

都暻秀小声和他打着招呼,有些畏手畏脚的。
“不过…有火吗?打火机被同事拿走了,我一个人在这尴尬地站了好久。”

都暻秀从兜里摸出来一个芝宝,把火凑到边伯贤面前。

边伯贤一只手扶住都暻秀的手腕,另一只手护住火苗,叼着烟凑了过去。 两个人面对面离得很近,又加上有了肌肤的接触,我看见都暻秀的耳朵在慢慢变红。

点燃香烟后边伯贤道了谢,从薄薄的嘴唇中吐出烟雾来,不得不承认,他抽烟的样子非常的有魅力。

一旁的都暻秀呆呆地望着边伯贤抽烟的模样,像个小傻瓜。

“啊对了,”我拍了拍都暻秀的肩, “这个孩子是你的小粉丝呢。”

“啊,是吗?” 边伯贤笑眯眯地问都暻秀。
被问到的人不害羞又局促,边伯贤好像玩心大起了似的,也那样看着窘迫的都暻秀不说话。

“给我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吧?”
边伯贤对他说。

看着边伯贤和都暻秀的样子,我脑中浮现出两个字。
有戏。

/

一个星期过后都暻秀还是只会抽包口烟,看来我的建议他真的有在听,不过吸一口又马上吐出来的样子看上去有些笨拙。

今天是公司部门的联合聚餐,一群人连西服和套装也没来得及换下就赶紧奔向了烤肉店,边部长穿着衬衫和西装小马甲,带着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姑娘准时到达了聚餐的地点,场面还挺壮观的。

我带着我部门的一群男丁规规矩矩地坐在餐桌的一边,发现都暻秀缺席了。

等到所有人都陆陆续续地开始烤肉,都暻秀才一路小跑着进了店里。
居然换了一身衣服。

都暻秀穿着一身灰色的运动卫衣坐在一群西装制服的人中,本来就是一张稍显稚嫩的脸,显得更年轻了,像个学生。

我这边的位置被占完了,都暻秀只得挪到了对面去,表现的有些惧怕那群如狼似虎的女员工们,于是边伯贤把他拉到他身边去坐下,热情地为都暻秀夹烤好的牛肉。
都暻秀的耳朵又红了。

纵使是健谈的边部长面对生人变多就不爱开口的都暻秀也没有了办法,和他摆谈几句之后没了下文。转过身去又和一众女同事谈天说地起来。

被晾在一边的都暻秀看上去有点失落,只顾着低头烤肉,烤好了就给边伯贤包好了送过去,边伯贤也就照单全收地张口吃。

私下里我曾经问过他和边伯贤有没有进展,只记得都暻秀耸了耸肩,说了一句,
“还行吧。”

…这哪里像还行了?


tbc

评论(5)
热度(53)

© 开膛手杰克苏 | Powered by LOFTER